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长空翼剑的博客

如果制度再不健全,未来中国的股市就会是一片荒漠

 
 
 

日志

 
 

人生之目的(四)  

2013-09-07 07:04:48|  分类: 佛道之学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无阿弥陀佛!!!金牌留言 - 王迷糊、王拧劲 - wjfyaq的博客金牌留言 - 王迷糊、王拧劲 - wjfyaq的博客金牌留言 - 王迷糊、王拧劲 - wjfyaq的博客

                            南无阿弥陀佛!!! - 王迷糊、王拧劲 - wjfyaq的博客

                             人生之目的(四)

            2006-09-22 14:31:00 / 个人分类:启悟人生
                                查看( 1328 ) / 评论( 0 ) / 评分( 0 / 0 )

    十几天前曾寄去一封信,不知收到吗?我是个愚笨的人,虽然学佛,依然没智慧,在佛法上不能给你恰如其分的引导,颇感歉疚。但茫茫人海,却在异地相逢,岂非无因,唯愿凭此因缘,使梦幻短暂、生灭无常的人生步入真实永恒、不生不灭的境界。一切众生,都可怜愍,我早晚都在盼望着,所有的人,在有生之年,早日悟入佛法,超脱生死,虽然事关各人善根,但此心念,无时或止。

    你是个有善根的人,只二十几岁就买了经文佛书去看,想一窥佛法的奥妙,并且自动参拜佛寺,又请求盖章,想让巡礼的脚印,永留痕迹,永保记忆。在京都的留学生,你是最虔诚的(出家众除外),不禁令我心底感动。

    佛法可以照亮心中的黑暗,指出人生的方向。学佛可以启发心中的智慧,导正旅途的步伐。没有佛法,人生是愚痴盲目的。不知学佛,一生是空过悔恨的。

    此生即使再怎么幸福快乐,都是短暂而有缺陷,如果知道有永恒的未来,而同时寻求对未来的超越,则今生的幸福快乐便能获得圆满而且永恒,所以凡是人,都要学佛,都非学佛不可,因为人生的未来没有第二条路。

    佛法可以增加人的智慧,但佛教的最后,不是智慧或知识的问题,而是人心的问题,是生死的问题。学佛若只是拥有智慧与知识,也不能使人超凡入圣,即使再有智慧,也会做恶事,再有学问也会起恶念。无论是谁,都无可奈何地对此从内心发出悲叹,何况世上有更多的人没缘学佛而无智慧,也有更多的人念恶行恶,而心中充满着苦恼。此生既是苦恼,来生依然苦恼,佛说:“从苦入苦,从冥入冥。”学佛就是要解决人类今生及后世的苦,这是本质的问题,学佛若忘了这一点,那佛学就会只成为哲学,学佛也失去了重要的内涵而没有意义。

    顺便寄去两块念佛的录音带,韵律优美,能深感人心,能解人愁闷,希望你能喜欢。

    不管是谁,学佛始终都要“一向专信阿弥陀佛”,“一向专念阿弥陀佛”。唯有阿弥陀佛,才能使每一个人生前获得大安心、大满足,死后决定生净土、成佛果。

    我说这种话,难免会给人武断、蛮横之感,其实念佛法门,若就其平常而言,没有其它法门比这更平常了;若就其高深而言,没有其它法门比这更高深了。但愿我有智慧也有机会跟你讲解念佛法门的奥妙,因为这是万法的结晶,也是佛法的结论,是释尊出世的本怀,也是吾人学佛的目的。

                                            (1992年4月19日)
        分享到: 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微信更多 0
人生之目的(四) - 慧净法师专页 - 觉之路佛教博客网 佛教导航博客 - Powered by X-Space http://club.fjdh.com/html/49/4849-16806.html

        南无阿(nā mó ā)弥陀佛!!!【“浏阳河”的浪花】掌声、响、、起来!鲜花送、给您! - 王迷糊、王拧劲 - 南无阿弥陀佛!善导大师弥陀化身,创净土宗【“浏阳河”的浪花】掌声、响、、起来!鲜花送、给您! - 王迷糊、王拧劲 - 南无阿弥陀佛!善导大师弥陀化身,创净土宗【“浏阳河”的浪花】掌声、响、、起来!鲜花送、给您! - 王迷糊、王拧劲 - 南无阿弥陀佛!善导大师弥陀化身,创净土宗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