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长空翼剑的博客

如果制度再不健全,未来中国的股市就会是一片荒漠

 
 
 

日志

 
 

严格的执行是技术能否成功交易者应该遵循的16条规则  

2014-02-14 05:58:11|  分类: 股市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全球股市每日通讯(the Gartman Letter)的创始人加特曼(Dennis Gartman)基于多年的交易经验总结出了16条规则,这些规则有助于投资者完善自我,提高投资能力。具体如下:

1.在任何情况下,绝不要加仓受损头寸!加仓受损头寸就像是致癌物,是交易中的酒后驾驶。它将导致毁灭。

2.像雇佣兵一样交易:你在赢的这边战斗,而不是可能正确的一边。

3.精神资本加大实际资本:资本可分为两类,精神上的和实际中的,前者比后者更有价值。持有受损头寸将导致有限的实际资本的损失,却将带来不可计量的精神资本的损失。

4.这并不是低吸高抛的买卖:它是高价买入,并以更高的价格卖出的买卖。强者越强,弱者越弱。

5.在牛市,交易者只能持有多头或中立,而在熊市,交易者只能持有空头或中立。这是不言自明的,但是理解它的人很少,这样做的人就更少了。

6.市场不合常理的时间比你有偿付能力的时间要长。

7.在市场展现最强势头的时候买入;在市场显露最弱势头的时候卖出。

8.像基本面分析者一样思考,像简单技术分析者一样交易:基本面因素可能会驱动市场,我们需要了解它们,同时我们也要了解背后的原因。

9.在交易表现好时大量交易,表现不好时少量交易。

10.保持简单的技术体系:复杂的体系会导致困惑,简单的典雅。

11.在交易/投资中,理解大众心理往往比理解经济学要重要。简单来说,“当大众哭时,你要买入!”而“当他们笑时,你要卖出!”

12.相较于牛市修正,熊市修正较为激烈和迅速。

13.坏事会连番而至,直到恐慌盛行,弱者离场。

14.耐心对待获利交易;对受损交易要非常没耐心。

15.做有用的,少做没用的:对生活和交易来说都是如此。

16.所有规则都是用来被打破的……但是这种情况非常罕见。

转化成盈利的关键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