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长空翼剑的博客

如果制度再不健全,未来中国的股市就会是一片荒漠

 
 
 

日志

 
 

判断是个假设,计划是一个方案  

2014-03-22 07:05:12|  分类: 期货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交易中,我们都知道价格走势是无法准确预测的,成熟理性的投资者之所以会下一笔交易,不是赌一半一半的机会,而是根据多个条件分析得出向某一方向突破或延续的概率比较大才去下单的。

也就是说,不管是根据经验盘感、技术指标、图形走势还是资讯分析,成熟理性投资者在下一笔单子的时候必然是要做一个判断的,当然这个判断可以是个人“主观”形成的,也可以是自己设计的交易系统“客观”发出的。

有了判断之后,就要执行,如果执行不好,即使是正确的判断也会走向亏损。比如08年6月空大豆或许从中期来看判断是对的,但是短期的走势足以让帐户大亏。而日内交易的判断和执行则更是对时间点的把握有着极高的要求,因为日内的交易机会往往稍纵即逝。

因此,有了判断之后,应该还要有计划。

判断只是一个假设,是一个经过理性或感性分析之后,形成了某一方向的较高概率判断。正因为它只是一个假设,所以即便是高概率,也有反向概率发生的情况。所以要有计划来应对,如果高概率的假设发生了,应该如何操作;而如果反向概率发生了,又应该如何收手或反手。

另外,很多判断只是一种方向判断,无法精确到时间判断。正因为时间点较难判断,所以就需要进场和出场计划来配合判断。如果判断的方向对了,按计划在什么点位进场、什么点位出场;如果判断方向错了,按原计划进场的操作就要放弃,并且立即启用备用的计划。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