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长空翼剑的博客

如果制度再不健全,未来中国的股市就会是一片荒漠

 
 
 

日志

 
 

千江有水千江月  

2014-03-26 02:49:57|  分类: 期货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千江有水千江月

每个人眼里看到的是不同的市场,对于同样的价格跳动,在不同审美观下会给出不同的观点,不断的观点分歧则交易出持续的成交量。所以没有分歧便没有市场。没有分歧,市场便少了许多优美的曲线和精彩的过程。

出现分歧的原因太简单不过,因为人不同。观察的角度不同、专业能力不同、心理需求不同、资金大小不同、策略方案不同、盈利目标不同、交易目的不同、追逐周期不同。同样的月亮,在大海、湖泊、大江、小溪、池塘和脚盆里,自然不一样的呈现,何况人看倒影的角度和环境风力的大小,也会让映月错落变换。

所以不要期望在市场上找到绝对的共识,不要巴望能学到哪位明星大师的制胜秘籍,太难。因为每个人看到的是不一样的市场,每个人交易的都是各自的性格和心理。可以在前辈大师身上借鉴学到一些交易上的普世价值观,但要真正掌握属于自己的、能自如应用的交易系统,还是得靠自己琢磨、钻研和量身定制,交易最终是一个人的事。

如何来评价各种分歧的对错呢?只能由最终交易出来的资金曲线来定夺。因为任何具体的一笔交易或一段行情,都不足以说明交易者稳定的能力。交易很多时候就是个随机的游戏,本身就有50%的幸运之神相伴,所以“有时候”赚到钱是肯定的。但能否持续的赚钱,就是要看交易策略的适应性、资金管理的科学性、心态和行为的稳定性、对交易信念的坚定性了。这是一种素质,一种真正影响资金曲线优劣与否的特质。

所以千江有水千江月,一个是要让自己的心静如水,没有情绪和偏见,才能看见真正清晰的月亮,才能客观的做出合理的交易反应;一个是应该坚守属于你的那一弯江水。每个视角都有一种交易方式,有的是胜率佳、有的是赔率高、有的是包容度、有的是灵敏性、有的是品种优、有的是组合好……如同一个自然生态系统,市场共存的交易模式是丰富多彩的,只要把一个交易模式做好、做透、做够,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皓朗明月。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