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长空翼剑的博客

如果制度再不健全,未来中国的股市就会是一片荒漠

 
 
 

日志

 
 

职业化交易的优势  

2014-03-29 20:36:43|  分类: 股市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职业化交易的优势

我越来越发现,我所思考的问题,跟大众思考的问题已经没有一丝相似的地方。也就是说,大众所关心的问题,往往我并不关心;而我所关心的问题,往往大众并不关心。事实上,我已经越来越不敢奢望通过更精确的看准行情来提高利润,甚至我都不想再对行情跟踪系统做任何的手脚。我所关心的问题,已经越来越偏离与方向和走势,而是更多的开始关心资金管理的问题。

对于职业交易与业余交易之间的区别,我也从另外的角度来分析其中的得失。的确,职业交易者可以有更长时间来进行市场观察,并且能够把握更多的交易机会。事实上,在我看来利润来自于“什么也不做”,而亏损来自于行动。如果我能够增加行动的次数,那么无疑是在增加我亏损的次数。

事实上,对于我原来的交易方法来说,业余交易并不能给我带来什么不便。但对于我现在的交易方法来说,只有职业交易才能够实现我的交易方法。以我现在的持仓数量来看,我持有了16个不同品种或月份的持仓。如果考虑到我的发展方向的话,那么在未来的两年内我至少将持仓数量增长一倍以上,也就是32个以上的不同品种或月份的持仓。

从系统测试测试来看,平均每年应该可以产生3到4“对”买卖信号。或者说,可以产生7个交易信号。那么,对于16个不同持仓来说,这将是112笔操作。差不多相当于每月10笔,每周2笔多一点。如果一切都顺利的话,那么两年以后我将会把操作次数翻番。那时,平均每一个交易日,都要产生一笔交易!!这是非职业化交易者,难以吃得消的!两年以后,我会随着上市合约的增加、股市的回暖、操作资金的增加,而不断的提高持仓种类。

如果职业化交易不能够提高利润的话,那么进行职业化交易将是得不偿失的行为。事实上,职业化交易的确能够提高利润,这是非常明显的事情。只不过更多的人,并不知道这种利润的提高,应该通过什么来实现。

无论市场能否被交易者看懂,至少如今的我是看不懂行情会如何发展。对于上市超过1年的期货品种来说,我只有豆油、锌、燃油没有进行跟踪。事实上,豆油是所有品种中最强的品种;锌是所有品种中最弱的品种,而燃油是工业品中唯一一个创出2006年高点的品种。也就是说,最为赚钱的品种,我并没有进行跟踪!!我不知道这说明什么,但我的思考的确没有产生任何的意义。如果不是我采用了连续不间断趋势跟踪,那么我很可能现在什么也得不到。

我想我暂时无法超越连续不间断趋势跟踪系统,并且我也很难将这个系统进行优化。也就是说,我提高利润的方法,根本不可能在市场走势本身上!!那么,还有什么能够最大程度的左右利润呢?
也许每个品种在过去通过本人跟踪尺度进行跟踪会产生很大结果上的差异,但我相信对于未来而言,任何品种的期望收益都是相同的!如果说,我根本无法提高我对走势跟踪的期望收益。那么,提高利润的方法只能是增加仓位!!

仓位与收益的关系是非常微妙的!在未来跟踪系统的输出值无法固定的前提下,那么最佳仓位的数值也是无法固定的。未来行情的波动无疑存在着变数,所以历史最佳仓位在应对未来行情的时候将是非常脆弱的!

我们假设,过去等同于未来,或者说我们通过历史预演来找到最佳仓位。那么,能够得到最大潜在收益的最佳仓位,将会产生85%的资金回撤幅度。这无论如何都是我们的心灵所难以接受的。那么,我们的实际仓位就必须小于历史最佳仓位。

当仓位小于最佳仓位时,风险成数学倍数减少,而利润将呈几何倍数衰减。在假设我们的交易系统能够维持稳定的前提下。如果我们降低了当时1元的风险,那么就有可能减少了1*N元的未来利润。并且,这个N随着时间的递增,而呈现越来越大的特征,并且这种递增呈现几何倍数式的加快。

事实上,想提高交易收益的方法有三点:增加期望收益、加快交易频率、增加仓位。首先,对于增加期望收益而言,这将是非常困难的事情。除非,我们能够得到更高效的交易理论,否则参数的优化是不可能提高期望收益的。有时候我都怀疑,是否存在更高效的核心理念?毕竟,这个市场已经存在了上百年的时间。而在这漫长的进化过程中,核心理念似乎没有一点的改变,只不过是在技巧上出现了花样翻新。其次,加快交易频率往往是得不偿失的事情。如果在考虑到佣金、移滑差价、隔夜跳空等成本的情况下,那么我的交易频率已经是最为“频繁”的了。

最后,只剩下增加仓位一个答案了,而这也是我努力的方向。增加仓位只需要一个前提,那就是增加系统的稳定性!如果我的系统越稳定,那么我就可以拥有更大的头寸仓位。主观交易方法也许能够提高战绩,但无疑会衰弱稳定性。另外,更大程度的进行分散投资,就可以提高稳定性!

具体分散投资与稳定性之间关系的数据我还无法得出,这可能需要更长时间的交易实践。但有一点我们都可以明显的理解,那就是在同等稳定性的前提下,分散的程度越大,可以承受的总仓位就越大。假设,我们每一笔交易的期望收益都是相同的,那么更大的仓位就能带来更大的利润。我相信,我用30万的保证金跟踪16个不同合约,要比用20万的保证金跟踪1个合约更稳定!但从宏观上的概率来说,前者的收益应该是后者的1.5倍。同时,随着盈利再投资的继续,这种收益的差距能够呈现几何倍数增长。

事实上,我正在研发的交易系统,重点完全在于资金管理和分散投资。甚至还会考虑到融资的问题,最终考虑到兼容委托理财的需要。对于融资交易而言,只要吸纳的资金是稳定的,那么就能在不妨碍稳定性的前提下增加收益。期望收益的输出值(概率优势),必然会随着时间的递增而呈现越来越大的稳定性。

事实上,设计一种100万的自有资金,年收益40%的交易系统。同时设计一种100万的自有资金、100万的借贷资金,年收益20%的交易系统。那么后者的稳定性要大大好于前者。也就是说,后者的稳定性要明显好于前者。我想大家应该能够明白,稳定性稍加变形就能形成利润。

我想大家已经能够明白,接下来我将设计一种具有“管理大资金风范”的职业化交易系统。在商品期货、金融期货、外汇期货、股票等市场进行大范围分散投资的交易系统!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