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长空翼剑的博客

如果制度再不健全,未来中国的股市就会是一片荒漠

 
 
 

日志

 
 

投机人的心法:不可逆天而行  

2014-04-15 04:51:08|  分类: 期货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投机人的心法:不可逆天而行

投机的人,心法是最重要的,不可逆天而行这就是心法。

如果你还在奋斗之中,手上有个几十万是很平常的事情。当你发现下别人的单都赚钱但下自己的单都赔钱,你说是因为重仓,用20万下一手股指,相当于是4倍杠杆。你也知道这样的杠杆太大,但还是这样做。

算算一倍杠杆78万(股指点位2600×每一点金额300),赚50%,一年也才赚39万。你说没办法翻身,于是想要全押,但问题是你知道全押不可能赚到钱。

听着听着,这好像回到了几年前,我以前也是这样做。我可以一二百万的资金全押,一个星期赚个几百万,但那不是赚,而是赌。我已经用我的账户证明,那终究会吐回去的。

数学已经证明了那不可行,因为随时会有10%以上连亏的账户根本无法累积资产。10%的损失不能是常态,而是一个你在未来,对于发生机率1%的那种意外的一个心理准备。它是一个临界点,不能轻易跨过。

你们必须了解,钱少,就容易躁进、沉不住气。

但愈是想要赚钱,就愈赚不到钱。那是很微妙的心理状态,当做的时候才能体会。

说给你们听,以前当我做当冲的时候,希望每天都可以赚钱却每天赔钱。我的胜率只有10%,平均亏钱金额是赚钱的2倍。赔到我倒在桌上,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

我主观手动下单总是赔,于是我决定让程序的“纪律”代替我下单,当我决定不要赚那么多,只要稳定就好时,我的绩效却大幅提升。

当我放弃主观交易,决定交给程序时,我的主观却有了盘感,我开始知道今天会涨还是会跌。这不是我单独个人的经验,而是许多交易员共同的经验。只有把心理调整到最佳状态,才会开始赚钱。

先处心情,再处理事情。我会用四个字来形容你的心理状态——逆天而行。但那个赚钱的状态是自然而然来的,你只能做对得起自己的事。投机的人,心法是最重要的,不可逆天而行这就是心法。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