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长空翼剑的博客

如果制度再不健全,未来中国的股市就会是一片荒漠

 
 
 

日志

 
 

老子三宝蕴含的期货理念  

2014-04-23 05:14:32|  分类: 期货经典理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子三宝蕴含的期货理念

老子曰:吾有三宝,曰慈、曰俭、曰不敢为天下先。老子在2000多年前的这段话蕴含了深刻的期货投资理念。

慈,乃包容、平等、慈爱之意,是我们人类社会存续的根基。慈也是一种胸怀,一种人生的态度。有人说做期货先做人,我也深以为然,慈是我们做好一切事情的前提和基础。在国际上,成功的投资大师也是慈善家,巴菲特宣布死后把自己的90%财产捐给社会,索罗斯倡导开放社会,并创立很多慈善基金。我认为他们胸怀社会的慈悲品质和他们在投资界取得的辉煌一定有必然的联系。

俭,即节制,《华尔街点金人》一书的作者---杰克。施瓦格,拜访了很多美国投资界的成功人士,他发现他们拥有共同的特质,即超强的自我控制的能力。这里有巴菲特的一个小故事,一次巴菲特和朋友打高尔夫球,朋友打赌,如果巴菲特一杆进洞,他将输给巴菲特1万美金,反之巴菲特只需要输20美元,巴菲特短暂的思索了一会,拒绝了朋友的赌局。事后巴菲特说,如果你在一件小事情不能节制,你也不能在大事情上面节制。现实很残酷,在投机市场里面,80%的市场参与者首先都过不了自律这一关。

不敢为天下先,即顺其自然。这一条蕴含了期货操作的精髓---顺势,道氏理论把市场价格的波动分为三种趋势,即长期趋势、中期趋势、短期趋势。中期趋势和短期趋势可受人为操控影响,但没有人能改变长期趋势,也就是只有顺应长期趋势。顺势而为是一切操作方法的核心。

当年老子西出函谷关,留下五千字的《道德经》,成为中国古代皇家的治国之术,并对我国2000多年来的思想文化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而今确为我们拿到期货市场谋利,如果他老人家知道,一定不屑的一笑,所谓的明珠投暗了。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