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长空翼剑的博客

如果制度再不健全,未来中国的股市就会是一片荒漠

 
 
 

日志

 
 

轻仓、顺势——谈资金管理  

2014-04-23 05:20:33|  分类: 期货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轻仓、顺势——谈资金管理

期货交易资金管理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很多老手高手都是一次不小心给干废了。期货大部分成功的都是轻仓顺势长线。轻仓太轻了拿上几年意义也不是太大,顺势的问题,要基于对行情的准确的判断,长线无疑是对的,几天的或者日内的短线,试验过好几年了,的确不清楚怎么赚钱。以下这些都是基于至少是周线级别的行情。

个人的观点仓位还是要和行情走势结合在一起,也不固执于非要轻仓。交易无非是两种左侧右侧,抄底摸顶和顺势,顺势是在行情明朗的时候,实际上行情并没有太明朗的时候。市场短期永远是不确定的,中长期来说有很多确定的东西,市场实际上有很强的逻辑性,有个前辈只做确定的行情,从市场取得了亿元级别的财富,一年多时间就作出了一百多倍。

首先,做期货由于杆杠的缘故,合理的投入在个人闲钱的10%-30%比较合理,超过 50%,那就得经常去寺庙烧香了。一次毁灭性的打击,就可能是致命的。象08年4个月的下跌很多多头是没办法砍仓。所以合理的,在不影响生活的情况下参与期货交易。

其次,要把握的是,做错的时候少亏,做对的时候要大赚,这样长期下来才能实现盈利,本文试图探讨将行情和资金管理能不能有效的结合起来。下面想说的也许是一种理想的状态,

行情可以大致分为以下几个阶段,然后按照各个行情的特点来用不同比例的资金参与,

1,筑底做顶阶段,牛市或者熊市初期,这个时候用5-10%的资金参与比较合理。如果能忍住不错其实也可以。个人经验行情一波趋势性的行情都会在一个大的单边后才会结束,抄底摸顶是很多散户包括机构都想做的,拿到了最高或者最低价,往后的盈利会非常的大,而且加仓会很从容。万一错了的,5-10% 也不至于招来致命的损失。个人的做法大部分是用一根K线止损,或者是出新高或者新低的时候止损。

2,发展成型阶段,20-30%,这个阶段一些信号已经比较清楚了,但往往会有强烈的回调反弹,或者横盘,均线在这个阶段是最用心的信号,一般在突破的时候加仓或者开仓比较合理,止损用区间突破稍微合理一些,这个阶段还经常有假的区间突破,均线,趋势线的突破。另外这个阶段要多注意整体市场的环境,这个对趋势是不是形成了,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3,逼空或者逼多阶段,牛市的时候大家都会觉得这个价格太高,高的离谱,熊市的时候价格太低,实际上这个判断往往都是正确的,这个阶段一般会伴随着急剧的增仓放量。反做的话,应该是纯属找死了。08年年初的时候有个哥们用几百万的资金做空大豆,每次加仓5手,结果还是没有熬到10月的暴跌。最后一波往往至少有20-30%的空间,甚至50%以上,浙江有个高人只做这个阶段的,本来是写的50-60%,但想想就给去掉了,以免误导。可能很多人在这个时候是重伤的。

最后,在一波行情结束,大概能翻翻了,翻番后出金,至少利润的50%。然后休息一下,享受期货交易带来的乐趣。要做的是静观行情的变化,为下一波行情做好准备。

这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行情判断的问题,这个相对来说很复杂,而且至少有上百种分析判断的方法。个人倾向于基本面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几种简单的技术分析方法来判断。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