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长空翼剑的博客

如果制度再不健全,未来中国的股市就会是一片荒漠

 
 
 

日志

 
 

期市人生  

2014-04-25 07:58:40|  分类: 期货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期市人生

耳熟能详的美人鱼的故事是这么讲述的:人鱼公主爱上了王子,她相信了王子展示的方方面面——英俊潇洒、温柔体贴,于是人鱼公主决定放手全力去爱,不惜放弃最宝贵的声音换取了上岸的机会。和王子相处的日子也非一帆风顺,王子眷顾时,她欢欢喜喜,王子离开时,她黯然神伤。最后,她发现王子一心要娶的原来是另一位邻国公主而不是已经不能说话的她。不能与王子结婚的她,就要失去自己的生命了!可是,即使到了这个时候人鱼公主也仍然不甘放弃,一直守候到了王子结婚的那一夜,她不忍心也不能够用刀刺死王子,于是在晨起的阳光中化成了泡沫。

美人鱼的悲剧在于太过一厢情愿地执著,爱情如此,生活亦然,市场也如是,当方向错了,停下来就是进步。

金融市场就如同大海,潮起潮落皆有时。只是大海宽广,没有人能精确预测到何时会起波澜,波浪向何处延伸,正像所有爱好冲浪的人一样,习惯了海浪的汹涌,反而不习惯于江河的平静。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各路好汉为了自己的人生理想而体验着起落沉浮,正在或将在期货市场上“叱咤风云”。

当我成为一名分析师,在父母的眼中,我在“体面地忙碌”;在同行眼中,我在“卜卦,预测价格是涨是跌”;在自己眼中,我是“华尔街的一份子,举足轻重”,而实际上,我在“与电脑为伍”。分析师们接触着海量信息,而自身就像一个黑匣子,将市场上每天发生的事情通通塞进黑匣子,不断筛选、重组、分析、整合,提炼出对市场、对期货品种走势影响较大的因素,用数据、图表加文字的形式提供给需要参阅的人群。在很多人的眼里,分析师们的工作定义是“写报告”,然而这并不全面,他们也在摸索着市场的脉搏,为交易者把脉,寻找着入市时机。对于商品研究员,不仅要有对商品金融属性的敏锐触觉,更要培养出对现货产业链的深刻理解。如果说,经纪人是在战场前面冲锋陷阵的战士,那么研究员应该就是为其提供“###”的后备力量。

交易者面对着真金白银,往往面临着人性的考验,人性的两个弱点“恐惧与贪婪”如影随形。巴菲特说“当潮水退去,才能发现是谁在裸泳”。初学冲浪者常常被海浪搅得人仰板翻,而一些冲浪高手则在耸起的浪尖上轻松滑行,做着惊险、漂亮的动作。市场行情亦可比作大海,优秀的交易者好比冲浪高手,他们不会去揣摩下一个浪潮的浪峰会有多高,波谷有多远,他们永远都只抓住浪潮涌起的那一瞬间跃上潮头,至于能滑多久、滑多远,既取决于冲浪的技术,也取决于海浪的大小。

会做交易跟精通交易是两回事。一个熟悉中国道路环境和交通法规的司机在北美却连吃罚单,原因在于游戏规则变化了。开车开得好不等于不会违反交通规则,尤其在交通法规跟道路状况发生了变化的情况下,不被罚款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会做交易不等于肯定赚钱,因为市场千变万化。

期市人生,酸甜苦辣,百味杂陈。值得欣喜的是,自己也在期货行业的门槛之内了,对期货有着很深的情愫,且行且探索,快乐而为之。人生总会遇到一些沟沟坎坎,等过了一沟又一坎,或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期市人生,几分欢喜几分愁,而这也是人生丰富阅历的来源。正是花开的时节,让心灵随着阳光一起开始灿烂旅行吧。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