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长空翼剑的博客

如果制度再不健全,未来中国的股市就会是一片荒漠

 
 
 

日志

 
 

期货分为哪些品种呢  

2014-04-26 12:16:21|  分类: 备战期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08-21 
2012-08-21 20:58网友采纳
期货可以大致分为两大类,商品期货金融期货商品期货中主要品种可以分为农产品期货、金属期货(包括基础金属与贵金属期货)、能源期货三大类;金融期货中可以分为 利率期货,汇率期货,股指期货国债期货

期货分为哪些品种呢 - 鸿鹄—长空翼剑 - 鸿鹄-长空翼剑的博客股指期货,就是以股票指数为标的物的期货。双方交易的是一定期限后的股票指数价格水平,通过现金结算差价来进行交割。
  利率期货,是指以债券类证券为标的物的期货合约,它可以回避银行利率波动所引起的证券价格变动的风险。利率期货的种类繁多,分类方法也有多种。通常,按照合约标的的期限,利率期货可分为短期利率期货和长期利率期货两大类。
  外汇期货,是指以汇率为标的物的期货合约,用来回避汇率风险。它是金融期货中最早出现的品种。目前,外汇期货交易的主要品种有:美元、英镑、德国马克、日元、瑞士法郎、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法国法郎、荷兰盾等。从世界范围看,外汇期货的主要市场在美国。
农产品期货---棕榈油豆一,豆二,豆粕,豆油   ,玉米,LLDPE(大连商品交易所)
                  菜籽油棉花,强麦,硬麦,早稻白糖(郑州商品交易所)
                     
金属期货------黄金,铜,铝,锌。
能源期货-----燃料油,PTA,塑料
大连商品交易所    豆一(A) 豆二 (B)豆粕(M) 豆油(Y) 玉米(C) LLDPE(L) 棕榈油(P) PVC(V)

郑州商品交易所 棉花(CF) 白糖 (SR) 强麦(WS) 硬麦(WT) 菜籽油(RO) PTA 早籼稻(ER)

上海期货交易所 沪铜 (CU) 沪铝(AL) 沪锌(ZN) 天胶(RU) 燃料油(FU) 黄金(AU) 螺纹钢(RB) 线材(WR)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沪深300股指期货
现在成熟的期货品种肯定要算是大豆、豆粕、铜
最有希望的应该是钢材、股指
潜力最大的是股指期货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