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长空翼剑的博客

如果制度再不健全,未来中国的股市就会是一片荒漠

 
 
 

日志

 
 

功夫等于时间  

2014-05-11 09:59:45|  分类: 期货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功夫等于时间

闯荡江湖,需要练就一身好功夫;做期货,也要练就一身好功夫。有了好功夫,才能处江湖之乱而保其命,居期货之险而增其财。

如果我们去问江湖上和期货中的绝顶高手,好功夫要怎么练就,他们会回答:需要一点悟性,但更需要时间的磨炼。时间付出,是练就一身好功夫的唯一途径。

在日常生活中,“功夫”有时候就等于“时间”,这深层的意味往往隐藏在最浅显、最常用的语言中,比如“不要意思,今天我没功夫陪你玩。”、“你这孩子,得多花点功夫学数学了。”

这么一说,理解就简单了,只有把时间花下去,才能把功夫练出来,只有花很多很多的时间,才能练就好功夫。有人说,弹好钢琴的需要一万个小时的练习,也有人说,做好期货也需要一万个小时的看盘。

如果每个工作日花8个小时看盘,一周40个小时,一万个小时需要250周,即需要4-5年的时间。如果每天花的时间少一点,则年数要多一些,每天花的时间多一点,则年数可少一些。从身边的一些已经成功的期货高手来说,在成功之前,这么多的时间付出,和这么久的年头煎熬大多还比较符合。

一万个小时的时间花下去,某些交易者把千万张经典的行情图记在在脑子里,当下的行情怎么走,如果和之前的有所雷同,就会似曾相识,如果这类行情图后续的行情涨跌以往是高概率的,那么潜意识里就会形成做多做空的条件反射,这就是所谓的盘感。另一些交易者则是不断总结看过行情中的高概率事件,并去总结这类高概率时间发生前、发生时的价格波动表现,由此形成捕捉这类高概率事件的交易系统,有意识地分辨行情,等待符合系统的交易机会。

一万个小时花下去之后,在进出场交易方法上或许基本解决了,接下来还需要花时间去研究和实践怎样的资金用法更容易存活、更适合自己,以及交易中的心态问题怎么调节等。


也有朋友会说,好像有些高手没有付出这么多时间就获得了成功,甚至个别人一上来就盈利了,这不符合“功夫”等于“时间”的说法吧?

其实,我觉得还是符合的。有些朋友很有悟性、有天赋,一做就赚,这有几种可能:

一是以前在股票交易上花了很多时间,在股票的交易中总结了某一套盈利的方法恰好也适用于期货市场

二是虽然之前没有做期货的实盘交易,但静态行情看了很多或模拟交易练了一些,并在此基础上总结了一套盈利模式之后才做实盘。

三是之前做其他一些工作付出过很多时间,从中总结的经验恰好被巧妙过渡到期货交易上。

我们以为他们没有花太多时间就达成了期货交易的成功,实际上他们的确下过很多“功夫”。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