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长空翼剑的博客

如果制度再不健全,未来中国的股市就会是一片荒漠

 
 
 

日志

 
 

职业选手的看盘技巧  

2014-05-07 06:15:41|  分类: 初级股民学习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职业选手的看盘技巧

我有一套交易系统,这套交易系统里非常讲究大盘。可以说,完全是先看大盘脸色再决定当天是否操作。

    简单来说就是,当大盘向下笔过程中,是坚决不操作的,除非非常看好某支股票,那也是在绝对仓位控制之下买入,绝不可能满仓。而最佳的出手时机是大盘底分型或日线向上笔过程。这样做的坏处是,可能会错过一些非常好的机会。而好处是,过滤掉了绝大数下跌时间。

    而看大盘呢?

    1、只需要观察是不是阴线?

    2、是否当天创出新低?

    3、两市涨跌比的比率是多少?如果下跌家数多于上涨家数,那肯定是弱市了,不可能会有操作机会。如果涨跌家数都差不多,说明是弱平衡市,如果个股有好的买点那还是可以操作的。而如果是涨的家数比跌的家数多,大盘且是阴线的,说明当天的大盘下跌是一种假象,可以找股票找机会买进。

    4、大盘量能状态,如果上海市场是600亿以下,则基本不会有什么操作机会;800亿附近,则是高手会有赚钱机会;1000亿以上则对大多数人来说机会还是不错的。

    5、看涨跌停家数比例,如果跌停的比涨停的多,说明当天肯定弱市,不具操作空间,但如果哪天反过来,涨停家数比跌停家数多或没有跌停只有涨停,那么当天则有短线机会。

    这些都很直观,你只需看一眼就明白,不需要预测,不需要意淫。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但却化繁为简。可以说,这是实战性最强的短线手法了。那么,就用这个标准,你现在是否已经知道今天需不需要操作了?

  评论这张
 
阅读(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