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长空翼剑的博客

如果制度再不健全,未来中国的股市就会是一片荒漠

 
 
 

日志

 
 

秋季进补,现在开始吃这种肉  

2016-10-25 10:16:11|  分类: 健康生活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静心&随缘《秋季进补,现在开始吃这种肉》

秋冬是进补大季节,这是因为人体容易感觉寒冷需要更多的热量。进补方式很多、时机很多,秋冬之后进补大季节就在10月:将进入秋天,还没进入,补好了能够让人觉得12月的隆冬都不冷。

40岁以上人秋冬进补首选:羊肉        

~不怕补过了,不会补不足~

羊吃百草,浑身是宝。羊生长在大草原,远离污染,根据自身生理需要选择草木进食,所谓尝遍百草,固羊有“百药之库”之称。古人云:多吃羊肉,健康长寿,就是这个意思。

按中医的说法,羊肉味甘而不腻,性温而不燥,具有补肾、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

所以冬天吃羊肉,只要是正常饮食量,不会补过了流鼻血,也不会补不足,既能抵御风寒,又可滋补身体,实在是一举两得的美事。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巩宏斌介绍:

与其它肉类食品相比,羊肉堪称绿色食品,羊生长在大草原,远离污染。羊肉蛋白质含量较多,脂肪含量较少,常吃羊肉可益气补虚,增强御寒能力。羊肉质细嫩,容易消化吸收,其蛋白质的99%、脂肪的98%都可以消化,也因此羊肉是不养身体的最佳选择~


秋季进补,现在开始吃这种肉 - 静心&随缘 - 真情温情 的博客空间

 

滋补做法:炖

~加一味东西,无膻味~

黑龙江省医师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卢大平介绍:

炖羊肉加工温度较低,能最大限度地锁住营养,肉嫩汤鲜最滋补。

炖羊肉时,可先用羊腿骨、脊梁骨大火炖半小时,成奶白色汤后捞出汤骨,再将洗过的羊肉放入锅中,加入葱、姜小火炖制。

去膻味妙法:刨去血水,加点橘皮

煮羊肉的时候要把表层出来的血水舀出,舀得越干净,膻味的存留越少。

吃橘子的时候留着一些橘子皮,在炖羊肉血水舀出后,放一些洗干净的橘皮下锅,煮沸之后就将橘皮捞起来丢掉,然后再放入几个橘皮继续煮,重复几次次就可以去除羊肉的膻味,而且还有一些鲜甜的橘子味道。

识别羊肉法:刨去血水,加点橘皮

羊肉的肉色更接近猪肉,纹理比较分明,是疑似一丝丝的,不会是杂乱的,如果是杂乱的纹理,那么有可能是猪肉打碎后压制而成的。

羊肉怎么吃好

羊肉+萝卜? 平衡解腻,最般配 ?

羊肉性温,吃时最好配些凉性、平性的蔬菜,羊肉的“绝配”,非萝卜莫属。

一方面,荤素搭配能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蛋白质。另一方面,萝卜性寒凉,能润燥清火、去油腻、有助消化。

? 萝卜炖羊肉 ?

材料:萝卜500克、羊肉250克、植物油、料酒、酱油、盐、白糖,葱、姜少许。

做法:将羊肉、萝卜洗净切块,分别焯水备用。锅内放入油,油热至七成时,加白糖,用铲子不断地搅拌至糖冒泡时放肉翻炒,待肉均匀上色后,放酱油,同时放葱段、姜片。

盖上锅盖炖5分钟后放入热水,用大火炖开后,放料酒,改为文火炖。待肉六成熟时,将萝卜倒锅内,放盐,把肉和萝卜炖烂熟即可。


秋季进补,现在开始吃这种肉 - 静心&随缘 - 真情温情 的博客空间

 

羊肉+生姜? 温经活络,养护关节 ?

秋冬季节是关节炎高发、加重的季节,适当进补,增强体质,可以多吃些羊肉,炖煮的时候多放些生姜,能够帮助温经活络、暖身驱寒、保护关节。

? 生姜炖羊肉 ?

材料:取羊肉60克,豆腐两块,生姜15克,将羊肉煮至八成熟时,加入生姜、豆腐,煮熟后调味食用即可。

做法:羊肉洗净,放入滚水中氽烫一下后马上捞出,再次冲洗干净备用。

热锅倒入油小火烧热,放入姜片小火爆香至颜色变深且卷曲,放入羊肉续炒约2分钟,依序倒入米酒和水改中火煮至滚后再改回小火,加盖炖煮约50分钟,熄火续焖约10分钟,最后加入调味料拌匀即可。

羊肉+豆腐? 秋冬不会手脚凉 ?

一些人一到冬天就特别怕冷,一旦饮食生冷就会腹痛腹泻,或胃脘冷痛、腰膝冷痛。出现这种情况,每周吃几次羊肉炖豆腐就可以了。

羊肉性甘温,能补虚益气、温中暖下,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以增加御寒效果。豆腐能益气宽中,生津润燥,而生姜也能加快血液循环。

吃羊肉时搭配豆腐,它不仅能补充多种微量元素,还能起到清热泻火、除烦、止渴的作用。

? 羊肉炖豆腐 ?

做法:取羊肉60克,豆腐两块,生姜15克,将羊肉煮至八成熟时,加入生姜、豆腐,煮熟后调味食用即可。

中老年体质虚弱者食用,冬季使用还可以达到进补和御寒的双重功效,尤其适合体虚,胃寒者者,但是感冒发烧以及患有高血压,肝病,急性肠炎,和其他感染病者忌食~

羊食百草,百病不倒!冬天来临之前,可以每天吃点羊肉,或者喝羊肉汤~羊肉吃得好,胜过白药草哦!赶紧跟朋友们共享一下吧!



秋季进补,现在开始吃这种肉 - 静心&随缘 - 真情温情 的博客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