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长空翼剑的博客

如果制度再不健全,未来中国的股市就会是一片荒漠

 
 
 

日志

 
 

神光首席投资策略:一主二辅,大小兼顾  

2016-10-25 10:03:43|  分类: 专家看盘导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A股热点主线并不多。
基建投资加码已经成为共识,上市公司合同增量显著,未来业绩成长性突出,这是价值股赋予了成长要素后的必然表现,使得这一群体成为二级市场核心热点。除此之外,热点板块的炒作其实还是围绕资源价格做文章,比如煤炭有色类个股的上涨,典型的是期货价格为主,股票价格炒作为辅。至于券商板块,是市场惯性思维的结果,是基于未来市场好转后券商如何如何,是典型的情绪传导,个股冲高回落显示融资客抛压依旧显著。目前看,A股存在人心思涨的基础,个股活跃度也增强了,但是市场内在强度还没有提升,后市需要观察个股涨幅分布、成交量放大情况。
2、市场预期仍比较复杂。
市场预期是引导资金行为的关键,预期乐观了,情绪就升温。眼下,市场对于深港通、养老金入市、A股纳入MSCI等预期继续升温,在很大程度上支撑了多头信心。但是结合A股的实际表现,我们注意到热点并不是广泛扩散,而是只集中在那么几个领域,资金并不是那么宽松,短期反而有趋紧的表现,比如国债回购价格、同业拆借利率变化,短期价格都比较高,另外,A股自身也没有普涨共振,跷跷板的影子还是存在。再者,商品期货的活跃吸引了部分A股投资者加入,而A股的活跃又吸引了部分固定收益类投资者的加入,动力煤、PVC、焦炭、铁矿石等价格上涨,国债期货的下跌也演示了这一系列的变化。总体上看,A股可能处于风险偏好中居中的位置,暂时不突出,也有一定吸引力。
3、一主二辅,大小兼顾。
一主,就是以基建板块为主要机会观测点,以价格链、成长链为辅助构建短期策略。价格链主要观测点是商品期货、电子盘等资源及工业品价格上涨为主要趋势,对照A股中相应个股,风险偏好大的投资者甚至也在关注各类分级基金;成长链主要是新经济领域的节能环保、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不管那一种方式,我们强调还是要构建适合自身投资风格的组合,与个性相结合。如果不能深入洞悉内心,而只停留在热点现象表面,基本上是凑个热闹难赚钱;如果能够将跟踪机会、构建的组合与内心认识有机结合在一起,这个体系可能更容易赚钱,也能够长期坚持和复制,并不会对市场有陌生感,我们倾向于后一种行为,坚持你自己的体系,反复洞察市场、公司、内心感受,在震荡市中尽可能把握波段机会。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