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鸿鹄-长空翼剑的博客

如果制度再不健全,未来中国的股市就会是一片荒漠

 
 
 

日志

 
 

我的高考—一段刻骨的记忆  

2017-06-10 23:49: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2017年6月5日。
       离高考还有2天了,离期末考试还有不到一个月了。蓦然回首,眨眼间,我已在山财度过了紧张的一年。太快了,快得有些可怕,真是时光如梭啊!如今,又到了高考的时刻,也不知那些即将步入高考殿堂的学弟学妹是怎样的心情。
        回想起一年前(2016年6月)同样迎接高考的我,在焦灼或惊恐的心态中忐忑的等待高考。当又一轮学弟学妹将告别青涩的高中岁月,开启崭新的大学旅程,总能勾起我对过去的回望和感叹。
        高考是一种经历,经历之后便会明白,每个人对高考的理解,各不相同。心情杂陈,痛苦.煎熬.期盼.兴奋.紧张,那一刻的心情,那一刻的改变,只有高考生才能体会。埋头苦读,枯燥无味,别无选择,奋力拼搏的一年。为了什么?那种心情,没有高考过的人怎能懂得。静静地等待走进考场,迎接未知明天的那一刻,是我当时真实的写照。踏入了考场,我知道很多人从此之后,命运出现转折,不少人会因此而改变人生。
        有此感慨,我想对现在参加高考的学弟学妹们说,人跟人差不了多少,只要有目标,坚定不移,付出努力,肯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高考是人生的必经之路,大学是你完美人生必须履过的一段。为什么?我告诉你,高中,高考就是一座高山,跨越了这座高山,你就跨越了自己。不有句话这么说的吗,没经过高考的人生不是完美的人生。一辈子没有比高中三年只为考大学更辛苦的事了,你将会永远记住你刻骨付出努力的高中和高考。
        卷和笔落,如刀剑归鞘。高考之后,才是人生的开始,我以大一届的口吻对学弟学妹们如此说。
        高考的时候,精通数理化,学贯古今外,吟得了古诗词,背的了全元素表,可能就是你这辈子的知识储备巅峰了。面对高考,大家看重这个制度的本身,很少思考其意义的所在。很多人将他看做是未来成就高低的分水岭;看做是走向人生的巅峰的登天道路;仕路顺畅的保证之一。但是毕竟高考是一场异常惨烈的竞争,无论任何结果,你都要坦然面对。
          正确对待高考,成功固然可嘉,但不要骄傲,后面的路还很长,这才刚刚开始。失利了,无需担忧,社会日趋多元化,可选择的路很多。要明白的是,不可辜负的不是高考,而是你拼搏的青春。经历过高考,未来会面临更多的选择,无数的喜欢和不喜欢,悲伤和欢笑,那时候你会发现,对于人生的种种来说,高考微不足道。
            对于你们来说,高考是人生旅途上一座短暂停留的路碑,人生才是漫长和艰辛的,更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无论你此次收获颇丰或是失利抱憾,你都必须迎接更大的挑战。未来的人生长河里,埋藏着无数的未知。太多的选择,太多的机遇,只要你有目标,坚定,一定会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高考即将结束,前方的路在等待你们,目标.信念.坚定.自信是我送给你们的。在此愿广大考生学子金榜题名,去到理想的大学,拥抱浩瀚的人生,美好的生活和未来。天王盖地虎,全上985;宝塔镇河妖,都去211;财经大学哪最强,山东财经总上榜。
             我在山财等你们吆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